close





最近這幾天
只要一到下午
就開始下大雷雨
雨又大又急
又是打雷又是閃電
真的很討厭



星期二我到學校去幫媽仔的忙
下午開始下雨
是還可以接受的大小
大約3點就沒雨了

我們在快六點的時候離開
然後先去買東西
騎車騎到半路
突然覺得被很大滴的水滴到

沒錯.......又開始下雨了

但這次不一樣
是超大雨

我們騎著歐兜麥在大雨中奔馳

輕便雨衣這種東西
因為很"輕便"
所以很薄
穿在身上
還可以感覺雨打在身上的觸感
那種感覺真的很詭異
明明穿著雨衣
卻覺得自己好像在淋雨

回到家的時候
我兩隻小腿以下的褲子全濕
帆布鞋全浸水
每踩一步都感覺有水在裡面流動
我覺得我可以在鞋子裡面養魚了



吃過晚餐後
我匆匆忙忙的趕去上日文課
這次學聰明了
換了短褲和拖鞋
出門的時候還特地挑了一把比較大的傘
才不會連撐傘都還淋濕


當我一開家門
看到水嘩啦嘩啦從樓上一直流下來(房子裡面也下雨)
整個傻眼
我一路走下去
整棟樓梯都是濕的
就像有人在洗樓梯一樣
還會被水噴到


當我走到新莊高中前
眼前的景象也很誇張

校門前的馬路整個積水
對面7-11前的路完全沒辦法走
我只好從騎樓走過鍋貼店
從側面走到馬路上

走到校門時
水已經淹到我腳踝以上
幾個高中生站在校門前的川堂張望
不知如何出校門

我穿著"無敵"的塑膠拖鞋
涉水進入學校
整個覺得我很厲害


不過
我走到教室的時候
發現燈亮著卻一個人也沒有
我只好又走下樓
去社大辦公室問問

但是學校中庭也積水了
走廊還拉起了線
不讓人走下去
我沒辦法走捷徑
只好繞了好大圈的走廊
走到辦公室

到了辦公室一問
發現老師今天請假
根本不用上課
辦公室的人還問我說
「你沒接到通知啊」
原來早上沒接到的那通電話是老師打來的唷

哇咧
白跑一趟
我就又咚 咚 咚 的走回家


一回家我馬上跑去洗澡
因為只要我一想到
我在"橫渡"校門那片汪洋的時候
那汪洋的水
還含有水溝水的成分
我就覺得好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